2010-09-03

繪本新歡

乖寶貝小蘋果

暑假帶小孩學英文,為了幫他克服"不敢唸"的問題,我們從繪本開始。

 "說故事"這件事情本身就帶有一種魔力。
以故事為前提,想要學甚麼教甚麼,都可以開始得輕鬆自在。

我從家裡帶了一本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去,
其實單字有點多,不過小孩很快的就喜歡上怪獸的造型,暱稱它們為
"毛毛"   (被冠上"毛毛"的怪獸,後來怎麼看都多了一種溫馴的感覺.....)
當他那麼輕易的就開口唸時,我還真嚇了一跳
好像橄欖球選手拿到球後拼命往前衝,在達陣的那一刻卻感到莫名其妙
怎麼一路上都沒有阻擋?   

第二本是小孩從家裡帶來的,以前英文班老師送他的生日禮物

Lost and Found, by Oliver Jeffers
(台灣由格林出版,譯為"遠在天邊")

小孩愛死那隻企鵝,為什麼他沒有表情卻可以總是那麼可愛?

我則是被小企鵝堅持要跟隨小男孩,
從南極划著小傘也要回去找他
的劇情,還有畫面徹底打敗

上課時就濕了眼眶
回家看中文版更是整個卡在這邊唸不下去,稀哩嘩啦哭了一場
 (光這樣寫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掉,救命......)
這是懷孕期的情緒波動大嗎,還是就是被射中哪個我也說不清楚的點
那一頁跟眼淚就綁在一起植入記憶中,畫面一翻開眼淚就噗嗦嗦的掉下來

以後小蘋果指名要讀那本繪本時,我只能拿去給大J了,還要偷偷躲起來......



Oliver Jeffers的網頁:
http://www.oliverjeffers.com

繪本集:
1. How to catch a star
2. Lost and found
3. The incredible book eating boy
4. The way back home
5. The great paper caper
6. The heart and the bot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