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28週

之前老覺得孕期漫長,沒想到不知不覺....也過了七個月
要進入後期了。

小蘋果越來越愛動,常踢得我唉唉叫
晚上為了她一直翻來覆去,側左睡側右睡她只要多踢幾下就換面
正面躺著動得更厲害,大J每次摸著都喊:夜貓子這樣不行喔
不過一陣子不動又會不安心,趕快搖一搖把他吵醒

28週後要每天數胎動,標準方法是數到十次胎動的時間不要超過兩小時
還有超過一個小時沒感覺胎動要吵她一下,寶寶睡覺一般不會超過30分鐘
醫生講得輕鬆,底下聽得很緊張
我很怕我三不五時的跑急診,被護士笑說那個緊張的又來了.....:P

肚子越來越大,目前量到肚圍93.5cm
坐捷運都會被讓位,(不包括上下班時間的藍線)
去吃飯也會得到多點關心,特別找有靠背的位置給我,多問一句要不要溫開水
孕婦的特別待遇,還蠻感動的哪

體重57.5,曾經一天胖1.5公斤,嚇到
然後又一直停在那裏一兩個禮拜
有時擔心胖不夠,有時又擔心胖太多會有妊娠糖尿甚麼有的沒的
(忍不住抱怨一下)討厭一直聽到人家說我肚子小
我只是食量不大,但兩三個小時就餓了會吃點東西
小蘋果,我們照自己的方式健康長大就好喔.......

最近跑去上孕婦瑜珈,讓自己拉拉筋動一動
動作都很輕柔,不會撐太久也不會太勉強
(說是不會太勉強,每次教新動作我都第一個起來的...:P)
老師分享很多溫柔生產,自然生產的知識
比較不會亂怕一通,甚麼都交給醫生
後來想想高中的護理課還真的上得很爛,課程的唯一目標
好像就是讓我們害怕生產

快要邁入3字頭了,真希望趕快看到妳
小蘋果,長得甚麼樣呢?
乖寶寶一個,對吧!

1 則留言:

  1. 好開心!!相信你的寶貝一定是最可愛的,承襲你的溫柔和堅毅的心!!祝福妳和寶貝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