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辛苦的第18週

老人家都說孕婦不要參加喜宴,
因為覺得沒甚麼科學根據,懷孕至今,已經跑過三場婚禮
是真的不要太鐵齒,還是一連串的巧合
18周的第一天,參加了一場大學同學的婚禮
之後一路病了一個禮拜......

吃完的當天半夜,胃痛到全身冒汗的醒來,
還想說繼續睡,也許睡醒就沒事了,突然一陣吐意
衝去廁所狂吐,胃裡已經沒甚麼東西了,所以吐的都是酸水
強烈的吐意讓我幾乎沒辦法呼吸,有一瞬間以為就要不行了...
還好大J起來在我背後安撫的拍著,不適慢慢減緩了下來...

星期二因為持續頻尿,掛了家裡附近的一家婦產科
其實也有點擔心寶寶,看能不能順便看一下寶寶狀況
沒想到醫生小氣的緊,因為沒有花500自費看超音波
雖然他用超音波找寶寶的心跳,但我面前的螢幕關的可緊一點都不讓看
只讓我聽了一下心跳聲,說寶寶沒事,先做預防性投藥開抗生素給我
如果狀況依舊請我回"原本"的醫院看
.................(那我何必來找你看....難道是我懷孕脾氣太差,但我是再也不會踏進這家診所)

所以星期三又跑回台大看,結果醫生也是開抗生素給我吃
一吃就要一星期,雖然討厭吃藥,還是得乖乖吃

星期三半夜因為胃不舒服睡不好,一睜眼看到大J坐在床邊,
跟我說他發燒要去掛急診,從下午就一直拉肚子,怎麼這麼嚴重
(但看完急診回來他還是要看德國對烏拉圭,真不知道在堅持甚麼....)

星期四早上大J還在燒,所以請假在家休息,
我雖然覺得人虛虛的,但因為開始要幫Sam上課,拖著漂浮的雙腳還是出門了
結果十點多,換我開始覺得全身無力,身體一直熱起來
只好帶著Sam回家,請媽媽先幫我顧一下,想說蓋著棉被睡一下出個汗
也許會好一點...
沒想到一直不出汗,全身痠痛又無力,再加上拉肚子,整個就是....
慘......

剛好我的台大醫生星期四晚上在遠東有診,趕快再請媽媽幫我去掛號
健保卡連用三格了....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你怎麼又來了
喔,我也不想阿,每天剛好都不同的病,嘆......
醫生囑咐我,下次這種要掛急診,不然等門診要等到甚麼時候....

遠東比較好的是,診間裡面就有超音波,
所以就稍微幫我看了一下,"220g,大小很剛好",
當寶寶的心跳聲播出來的時候,我閉上眼睛感到如釋重負
小蘋果沒事就好

星期五不用上課在家休息,全身痠痛無力也好多了,
但就是一直跑廁所,我跟大J一天半用掉一包衛生紙
讓我們家馬桶一整天都很忙

風暴漸漸過去,兇手也出現了,就是宅配的台中知名三明治
大J公司總共有四十幾個中標,同一天出貨的其他公司也有同樣狀況
台南一家證券公司有上百人拉肚子,就是出現在新聞的那家公司

虛驚一場的第18週,
最大好處就是幫我清清腸胃,不然快要有便秘情況了
然後知道了寶寶的重量
而且,之後幾天
肚子突然膨脹了起來

小蘋果要開始長大了。



PS,夏天真的太熱食物容易壞,還是不要宅配一些需要冷藏的食物
又,6-9月的喜宴,能避免還是避免吧。

希望大家都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