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自學。社會課〕參與一場公民的選舉



小蘋果自己編輯的影片。

拿我的手機去,找裡面的照片,用影片編輯軟體編輯而成。
最後請我幫她打上片頭的字。

連續三片,不過照片都重複了哈哈。



但是取不同的標題。



最後紀錄一下最近的小故事。

之一。💕小拉票員💕

蘋果:
「我今天有去全家發小卡喔。因為我進去買東西,然後衝出來拿小卡,要給她。很久以後,我看他還一直在看那張小卡,因為中間太多人來買東西了。」
「他說他家住那裡(北投),戶籍也在那裡,所以他可以投給徐書慧。」
(你怎麼會問到他的戶籍?)
「因為我想要他投給徐書慧,所以問他的。」


之二。發小卡

今天帶蘋果去綠書店聽故事。小孩一到書店,剛坐下就問我:
「我們要去發(競選)小卡嗎?」

?!
我沒準備欸?

小孩拍拍口袋,說她有帶。

對於她隨時隨地都「覺得可以發」小卡,
吃豆花問我,坐計程車問我,
連去聽個故事,乾脆自己準備好帶在身上,我感到驚訝,感動,
還有點慚愧XD。

每次不同的家庭聚會,都是蘋果先提起這個話題,我順著她的話接下去,
才跟親友們聊到歐巴桑這一群媽媽參選,而我們全家投入助選的事。

我不像小孩,那樣自在的覺得政治參與生活,是如此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但因為她,我越來越覺得這件事重要,也越來越能與人聊起歐巴桑的事。

小孩拿出小卡,突然有點害羞,要我幫她發給老闆。
我帶著她一起去,拿出小卡,講述歐巴桑參選的理念,
並指著新北四區的參選人,請老闆幫忙介紹給親友。

書店老闆聽完我們的理念,馬上表示支持,
還說可以提供場地給我們辦活動推廣歐巴桑。
還指著高雄區說講師來自高雄,也可以發給她。

於是講師也得到小卡一張。

很激勵人心的互動啊。來自小小助選員的催化,感謝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