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一起玩?

Hello! Stranger…
親眼看著這一切的時候,我還不十分相信…

我坐在距離蘋果五步之外的沙發椅上,
看著蘋果忙碌的把一籃一籃的玩具,布蕃茄布青椒布啥子…
從溜滑梯區搬到小人專用的,木製的玩具廚房前,
開始煎煎炒炒,把東西送進冰箱,又送進烤箱…

一個差不多年紀的小男生走過來,
停在廚房前,拿起檯面上的布玩具跟塑膠盤子,
打算加入一起玩。

我的心跳停了一拍,
開始盤算著是不是要先衝過去在一旁待命,
以求能夠最快速的阻止可能發生的衝突…

念頭還在腦子轉,
眼睛一直沒有離開蘋果,
這個今天穿著白色蓬蓬裙的小女孩,
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先拉開一點距離,
盯著這個中途加入的小男生。

幾秒鐘之後,
開口跟他說:
你可以去溜滑梯那邊拿,那裡有很多。

我聽到「喀啦」一聲,感覺下巴有點鬆掉。

小男生果然聽話,咚咚咚跑去溜滑梯,
拿回一些玩具。

然後我又聽到蘋果說:
我們一起玩。

「喀啦」再一聲,這回眼眶裂開了…

兩個人不知道在玩什麼的一陣子之後,
我聽到蘋果的聲音,這次有點不高興。
「可是我想要那個盤子,那是我先拿的。」

我的心糾了一下,準備站起來。
一邊想著,應該要教她,要讓給別人呢?
還是請她開口跟人家溝通?

我的屁股都還沒離開椅子,
就看到蘋果轉過頭去,
從廚房的小櫃子裡又拿出一些東西,
盤子還在小男生的手上。

所以她放棄了?

這回我的眼鏡、下巴、眼珠子…通通框啷框啷掉在地上。

發生什麼事了?她變得好…嗯……合理。

以前她都會很堅持,想要的東西一定要拿到。
我不知道在一旁講過幾百遍:
「沒關係,玩具那麼多,你可以玩別的。」
「不要那麼兇,大家都想玩,你可以用講的。」
「不可以用搶的,你可以說…」
== 以上是偶爾的溫柔版本,其實大部分是這樣 ==
「你為什麼動手?東西是老闆的,不是你的。」
「(先跟一旁的受害者道歉@@)動手的人不能玩了。」
「我要帶你回家了。」
「…」

蘋果從大概一歲七八個月開始,
就是那種「兇狠」的角色。
「捍衛」的意識很強。
講白了,就是很會搶東西,也絕不讓別人。
小一點的時候還會動口咬人,
(為了咬人這一點我煩惱了好久,試過塞奶嘴…)
之後雖然不咬人,但是為了搶東西推人、打人還是時常有。

這也就是為什麼帶她出門我都要跟得很緊。
只有她老目,才有辦法在電光火石的一瞬間,
從她皺起的眉頭,或微張的小嘴,某一個眼神中察覺,
她就要動手了!
大腦傳出意識到伸出手擋下她的嘴巴或拳頭,
跟反射動作差不多快速,拯救了不少小孩。XD
哎呀,老目的反應也是真夠快的。
(這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嗎……@@)

三歲九個月。我要好好的紀念一下。

今天她的反應,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狀態。
是個天使小孩來著。

當真我可以從此當個在一旁滑手機XD,
不必時時刻刻盯緊我的小孩,
擔心她又打了誰搶了什麼玩具的媽媽了嗎?

傑克,這真是太感人了!

後記:

這兩個小孩玩了一陣子之後,
轉移陣地到溜滑梯後方的小角落。
我聽到蘋果問小男生:
你叫什麼名字?
然後又補了一句話:
我們剛剛有一起畫畫。

這是…這是…

搭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