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媽媽的手工玩具

自己做玩具吧!!

我丟東西一向乾脆,秉持的原則是,
凡兩年以上沒看過沒用過沒穿過沒想起過,
代表從此之後再也不出現你其實也不會發現沒有感覺的東西,一律
扔。

某天整理櫃子時,發現數年前用摩斯卡點數換得的手機袋組,
用簡單的色塊表現出摩斯的某項商品,
一組四入,很可愛的設計。
但是,不巧它剛好符合被扔的原則,
收進櫃子後再也沒被想起,
就算想用,也沒有那種小得可以裝得進去的手機,
所以...
咚!整盒進了垃圾桶。

丟了以後卻一直掛念著,彷彿聽到細細瑣瑣的抱怨從垃圾桶傳來。

突然靈光一閃,不如幫她做成玩具吧。

從垃圾桶救出的摩斯手機袋變身為蘋果的玩具

手機袋小小的,小手抓剛好。

她愛玩塑膠袋,那我就塞了一些進去。
抓起來有聲音,有手感,
還可以練習抽取的動作。
或是抓著掛環甩來甩去。

不過,她還是咬著玩的時候多一點。

提沙包練腕力

想到小時候,媽媽會用布把豆子縫進去,做成沙包。
大概手掌般大小,好幾個扔著玩,左手丟右手接像馬戲團表演那樣。
我還記的她表演時邊笑邊露出來的牙齒。
頂多一次丟兩個,稍微快一點,
小小的我,心裡就充滿崇拜,興奮地笑了起來。

所以第二款,我塞了些豆子進去,袋口縫起來,也就是個沙包啦。
搖起來喀拉喀拉的。
不過豆子放太多,她拿起來好像有點重,
玩得不太順手。

反正也還是用咬的多。

好吃好吃,偶娃娃的頭咬起來很有口感

每次逛婦嬰用品店,總會被各式各樣色彩豐富的玩具吸引,
每一樣都覺得好好玩。
玩具盒上總會寫著練習觸覺啦發展抓力握力啦,
配對比色、形狀認識等等有的沒有的各種想都沒想過的功能。
一時之間,衝動有了憑藉,小朋友就這樣乖乖地交出去。

買回來後卻發現不如想像中的好玩,
小蘋果摸個兩三下,新鮮感消失以後就失去興趣。

還不如自己動手做。

只要一點點心思,一點點時間,再多一點點愛心,
就是個完美的手工玩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