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人間滋味 Take III __ 蘋果粥

愛吃蘋果的小蘋果

繼高麗菜之後,小蘋果邁向同源食品,蘋果泥。

一口接一口

那天用貝親副食品工具套組來磨米粥,
磨了兩個小時後,大J跟我做了一個決定。

電動攪拌機,還是敗了吧。
不然這麼個磨到天荒地老好像也不是辦法。

用工作套組大量做很辛苦,不過小量製作倒是很方便。
蘋果因為容易氧化變色,沒辦法一次做起來存。
我都是要吃之前拿一小塊蘋果磨成泥,
加在米粥上面,用電鍋蒸熟後拌在一起,
太稠就加點熱水調和。


真乖,媽媽辛苦準備的食物就是要大口大口吃。

高麗菜粥,小蘋果頂多吃到30ml就撇頭不要。
自從加了蘋果泥之後,食量大增,前天一口氣吃了100ml,
動作慢了還會被催促。

小蘋果果然喜歡蘋果。

想當初小蘋果這個小名的來由就是因為懷孕時,
大熱天的明明不是蘋果季節,
卻想吃蘋果想得緊,只好買進口的來吃。
應該是應肚子裡的這隻要求,隨口取了小蘋果這個名字。
越叫越順口後,從此定名。

有喜歡的口味就好辦事。
以後她如果挑嘴,就加蘋果下去調味。

蘋果馬鈴薯泥、蘋果香蕉泥、蘋果吐司泥、蘋果豆漿........
光想就覺得很好吃,好想趕快做給她吃。
媽媽認真做,小蘋果要認真吃唷。

4 則留言:

  1. 小果果喜歡我的圍兜兜耶!她一直摸!

    回覆刪除
  2. 對阿,你送的圍兜都還真好用。
    不過比起圍兜兜她比較喜歡吃我做的蘋果粥啦。

    回覆刪除
  3. 哈,我想因為圍兜兜在小果果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回覆刪除
  4. 蘋果可以切塊和粥一起蒸熟一起打喔,蘋果蒸熟後就比較不會變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