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恐怖唷,恐怖的蘋果

果問:關我們甚麼事???
如果,
一顆蘋果一塊錢,兩顆蘋果兩塊錢,....
小蘋果,我們發了發了!!

==========================================
前幾天國中同學來家聚會,大家拿出手機,
赫然發現全部,
全部都是蘋果機。
這已經是一個隨處可見,
咬了一口的蘋果世界啊。

這真的不是唉鳳網聚

我自己是個科技冷感的人,就是懶,
懶得研究這些一直推陳出新的新玩意兒。
幸虧身旁的唉踢老公,是個科技先行者,
不斷的向我推薦各項產品神妙之處,
連有的沒有的甚麼設定都幫我搞定,
反正我只要出一張嘴,把我的需求告訴他就行。

本來我的手機需求只要打跟接,
對操作複雜,開機要五分鐘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一點興趣也沒有。
小蘋果出來後,為了Facetime,還有隨手拍,
我才加入唉鳳一族。
認真注意才發現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蘋果。

捷運上、餐廳裡、咖啡店...
每個人都低著頭,用食指刷刷刷著好忙的樣子。
自己拍lomo拍得很高興,隔壁桌也傳來同樣的聲音。
"喀嚓------咿-------"

LOMOLOMO
突然之間,
FB,Apple...,各種3C產品改變所有人的生活方式,
還有社交型態。
滑鼠滾過一個網頁的長度,
各種朋友的近況就被快速的瀏覽複習一遍。
喔不只,最近流行打卡制,連行蹤都被瀏覽著。

好像很有效率,即時掌握所有訊息。
不過,
是你掌握訊息,還是訊息掌握你?

繼續刷刷刷,喀嚓喀嚓。

二十年後,小蘋果一代長大了,這個世界
又會是甚麼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